Asatsuky

产品解です

 

【onkm/野神】幼不幼稚?


算是失踪人口吗_(:з」∠)_

     还是会觉得神谷的手很漂亮,骨节分明而修长,指腹囤积了一些肉感,让他想起猫咪的爪垫。而且不同于自己总是爱啃指甲,前辈的指甲总是修剪得整整齐齐,弧度圆润。

    手指 一根根分开,交错,指节弯曲,向上握住前辈的手,最后十指相扣。

    “小野桑。”靠在自己肩膀上的人并没有转头看向他,还在盯着手里的台本。

    “嗯?”

    “你幼不幼稚?”显然是对自己行为的控诉无疑。

     他装傻,无辜地笑。用大拇指抚过神谷的手背,又在神谷嘴角一抽,想要抽回手时握得更紧了。

     不过说到幼稚嘛…搞不好会是另一个人也说不定。

      有时候会做出一些孩子气的举动。

     “小野桑…我没有干劲啊。”

      这是在齐木楠雄的现场,因为台词太多,总被留下来独自录音的前辈。

     “诶?可是我很享受啊。”

     “那是因为小野桑就只需要负责装傻和胡闹就好了吧!大叔我可是很累的。”

      小野一边抗议着我也是好好在工作啊一边安慰他:“嗯嗯欧吉桑辛苦啦……神谷桑今天超努力的…想吃甜甜圈吗?”

      “所以小野桑给我买dmm卡吧。”

      小野噗的一下笑了出来:“那买了这个神谷桑就会有干劲了吗?”

      前辈理直气壮地嗯了一声,又补充到:“还有,甜甜圈我也要。”

    

       又比如会和猫说话。

      

      当他端着咖喱从厨房里走出来放到餐桌上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副景象。神谷低下头,靠近家里的猫咪老师的耳朵,好像正在说些什么。声音极轻,小野只能看到他嘴角有着藏不住的笑意。娘桑则仍旧摆着一副大叔脸,好像是因为耳朵被气息拂到而觉得发痒,抽了抽耳朵扭向一边。

      “神谷桑在和娘桑说些什么吗?”

      “这是我和娘桑之间的秘密。”前辈向后靠在沙发背上,露出了有些狡猾的神情,抓着娘桑的爪子冲着小野晃了晃,“所以呢,不能告诉小野桑的。”

       “诶——”总是被突然幼稚起来的恋人弄得哭笑不得。

       “告诉我~”

       “所以说是秘密。”

       “告诉我嘛~“

       “秘密哟。”

       “浩史——”

        ……

       最后被磨光耐性的,几乎都是神谷姓的前辈。

       “那你靠过来…我说耳朵啦。”

       于是他乖乖地把耳朵凑过去。

       “我说啊——”神谷的声音懒洋洋的。靠得太近了,耳边的气流吹得他耳朵发痒,心里也像是有羽毛在轻轻地挠。

      

       “…我又不想说了。”

       诶?!

       转眼神谷就已经移开了超过三个身位格的位子,像是只得意洋洋的猫咪,脸上分明写着“你以为我会乖乖告诉你吗”几个字。

        “小野桑,虽然你这样真的很烦,但是同样的招数可别想着能用这么多次哦。”

        “……神谷桑真是狡猾。”

        刚刚被气流拂过的耳朵还在发着热。小野装模作样地咬了几下后槽牙,趁着前辈顾着嘲笑自己的时候把他扑倒在了沙发上。

         ……啊,还应该加上总喜欢逗自己才是。

        醉了过后会撒娇。

        站在离居酒屋不远的地方,帮着前辈把外套穿上,拉链拉到最高。前辈的眼睛很亮,脸颊两侧的红晕即使在黑夜里也显得很明显。

        明显是喝上头了。

        他叹口气,最后帮着前辈挂上口罩,去牵他藏在袖子底下的手。前辈嘟囔了一声向后退一步,他的手也迅速地从小野的手里逃掉了。

        “浩史?”

        喝得晕乎乎的前辈在他面前张开了双臂:“小野君…我要抱抱。”耍性子一般地赖在这儿不走了。

        小野被他这副样子彻底击中,抿着嘴哧哧地笑出了声,走过前去。双手从前辈张开的手臂下穿过,把神谷纤瘦的身体抱在怀里。

        前辈的手也回扣过来,整个人挂在他的脖颈上。毛茸茸的脑袋在自己颈窝的地方蹭了又蹭,温热的,带着一些酒味的吐息全都送往那个地方。前辈的头发上还带着洗发香波的味道,与身上蒸腾的酒气混合在一起。

       “小野君好暖和啊……”一边轻声嘟囔着什么,前辈渐渐地安静了下来。

        “……浩史?”

         没有得到回应,小野低下头查看,发现前辈早就闭上了眼睛。脸颊酡红,除此之外呼吸平稳,眼睫轻颤。

       睡着了。

       喂喂这样要怎么回家啊……

       他环顾了一下四周。已近深夜,居酒屋还很热闹,外面的街道却没有什么行人。他维持着这个姿势,费力的连带着神谷一起挪动到墙壁前。小心翼翼地把前辈从自己身上摘下来,又靠到墙壁上,按着他的肩膀确认着不会让他从墙上滑下来。

         万幸的是前辈好像恢复了一点意识,虽然还是昏昏欲睡下一秒就要睡着的样子,小野好乃还是终于能腾出手来进行下一步动作。

         他后退一步,转过身来在前辈面前蹲下。小心翼翼地把前辈背起来。

       “走啦。”他轻声说,偏过头来观察这个喝醉了的前辈。他原本还担心神谷乱扑腾,现在倒是放心了下来。找到了可以安稳入眠的地方的前辈安然地睡着,歪着的头枕在他的左肩上,头发蹭得他的颈侧痒痒的。

        街边的路灯把影子拉得很长。

        走到半途的时候背上的前辈从颠簸的梦境中醒来。迷迷糊糊地从睡哑了的喉咙间发出一声极轻的、软绵绵的呢喃 。

        “醒了?”

          没有回答,只有耳边的呼吸。过了一会儿,垂在自己肩膀前的双手沉默地收紧。有一颗脑袋在自己的后颈的地方蹭了蹭。

       “谢谢你……小野君。”

        “嗯?神谷桑是在谢我什么呢?”

         没有回答,只有呼出的白雾弥散在漆黑一片的冬夜里。是又睡着了?小野猜想着,背着他踩上一阶楼梯。

          “……因为我最喜欢小野君了。”前辈没有回答之前的问题,而是趁着酒意接着自顾自地说,“所以也希望小野君一直喜欢我……虽然我只是个糟糕的大叔。”

          ……酒后吐真言了啊。在小野没意识到的时候,他的嘴角就已经先一步翘了起来。

          男人脸上温柔的笑意隐没在浓浓的夜色里:“会的哦。我不是说过了嘛,我会一直追随神谷桑的。”

         “……那就好。”轻得像一片抖落下来的羽毛。

            是感到安心之后又睡着了吧。

        “真是犯规啊……神谷桑……”这样轻声抱怨着,却又忍不住无声地笑了。

          ……

          所以真正幼稚的人,搞不好是前辈才对。

       不过自己也是这样。面对着对方就会变得幼稚,为了一件件小事进行着无意义的吵嘴,偶尔会起一些坏心思,做着各种蠢事想要引起对方的注意。而彼此也都被对方温柔地包容着。    

       ……果然还是因为,面对着的是对方,所以才会有这样的安心感,再借由这样称得上是幼稚园小朋友的行为表现出来。

       “所以小野桑还真是个幼稚鬼啊。”

       “嗯。”他抬起被自己紧紧握住的手,低下头轻轻地吻了一下神谷的手背,理直气壮且理所当然地说:

       “毕竟我是面对着神谷桑才会变得幼稚起来的幼稚鬼嘛。”

-fin-

感谢阅读♡

        

       

      

    

  71 4
评论(4)
热度(7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satsuk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