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atsuky

产品解です

 

onkm|我的AI男友

其实文不对题
突然想起名叫我家AI的二三事or与AI同居的日子(

cp是onoD x 神谷 

注意避雷(???我很严肃)

520快乐!!

01.

     神谷试图把他半人高的行李箱拖上家门口的台阶的时候,还是被绊了个踉跄。

      出差回家,一路上风尘仆仆。今天才刚刚下过雨,太阳却又迫不及待地露出了头。他的身上早出了一层薄汗。     

       好烦躁,好想泡澡。

      早知道之前就叫onoD通过中央系统给他放好热水了。解开衬衫的第一颗扣子,他有些漫不经心的想。

       onoD是他家的AI,日常负责帮助他处理工作事项,同时也在不知不觉中监管了看家照顾他生活起居的职责……他明明不是一个生活无法自理的人。

       说起来,明明买下他的时候说好了是工作性的AI。

       结果这家伙……接管了一些杂七杂八的事不说,还在家里捣鼓了许多奇奇怪怪的系统。有些时候觉得自己会不会太宠他,但是用起来确实方便,他也不那么缺钱。

       也就由他去了。

       现在的AI学习芯片真的是相当厉害。一个人用尽一生也无法尽数学会的的东西,对AI来说也许不过只需要耗费短短几十分钟甚至是几十秒,他们甚至还游刃有余得能够腾出手来进行其他的进程。

       所谓一心二用甚至是多用也不过如此了吧。

       感叹了一下如今科技的日新月异,他在门上敲了三短一长的四声。

       没有回应。

       他又试着敲了一次,大门仍旧纹丝不动。他滑开手机,发现除了他手机里一看就是被某个百无聊赖的AI按照颜色深浅次序排列得不能再整齐的各类软件之外,那个本来被他装在手机里,总是盘腿坐着的家伙不见了。

       所以是跑回家了吧,那么现在门没开也是因为……

       他叹了口气:“onoD?”

      “神谷先生。”片刻之后,门口的荧屏上出现了一双漂亮的像是黑曜石的眼睛,屏幕上的眼睛眨了眨,画面缩小后才露出了他所熟悉的onoD的那张作为一个人类的审美可以称得上是英俊的脸。

       皮肤白皙,长相标致。头发茶色,黑色眼睛,猫唇,五官立体而又深邃——他对着一堆说明书调试了好几个小时的成果。

    “你还没有输入语音密码。”onoD抱着手臂解释。

     在自己的脑海里搜索了半天,他也想不起来自己有设置过语音密码的印象。

     “……那又是什么?”他捋了一把自己快湿透了的额发。

     “用神谷先生的声音说'我回来了'就可以了。”

      “我回来了——像这样?”

       大门应声而开。神谷把自己的行李箱拖进去。

      “欢迎回来,神谷先生。”onoD向上弯了弯嘴角,转而以投影的形态出现在了客厅中央。

       神谷在玄关扶着墙壁脱鞋,用他最低的声音小小的抱怨着:“真搞不明白你在想什么啊……”

       这种语音密码什么的,不是本来就认出是我了吗。

       然而再小声的抱怨还是被AI敏锐的听力尽收耳底。

       onoD挑了挑眉毛。他常年面不露色,这会儿也不知在心里盘算些什么。

      直到神谷已经穿着拖鞋瘫在了沙发上,他才跟着在神谷身边“坐下”。

      “这是必要的安全措施。”onoD说,“刚刚我查找搜寻并总结了近几年……”

      神谷感觉自己的太阳穴开始突突突地作痛起来,于是决定先下手为强,解决这个问题。

      “那么onoD认为这有必要?”

      “是的。”

      “那么就用吧。”他总结到,再一次陷入了沙发里。

      “神谷先生?”

      “嗯,什么?”

      “洗澡水。你在路上说回家后想要泡澡。”

      “……辛苦你了,我马上就去。”

       其实这家伙除了爱在奇怪的地方较真之外……还挺贴心的嘛。神谷打开浴室的门,浴缸里的水热气腾腾。

      不得不说,泡澡真是令人放松。神谷眯起眼睛,舒服地叹了口气。

       这样一下子突然放松下来……总觉得有点想睡了……

      “神谷先生,在浴缸里睡着的话会感冒的。”onoD富有磁性的声音回荡在浴室里,“我没有配备实体,也没办法把你弄出来。”

     ……

     “onoD。”神谷冷静地说。

     “是?”

      “……这种事待会儿再谈,但是你为什么会在这里?”

      接下来是长时间的沉默。

     神谷意识到, onoD他……他装死了。

      直到神谷已经擦汗他头发上的水滴,他才听见onoD慢悠悠地说:“……请你放心,我只装了语音系统,绝对没有摄像头什么的。还有……”

      “我刚刚死机了。”

       最新型的AI,竟然说自己因为在浴室偷看……偷听——算了怎样都好——主人洗澡被发现而死机了。

       ……还有摄像头?

       神谷头都大了。

              

02.

      泡完澡后爆睡一通的神谷,惺忪着一双睡眼从被窝里爬出来的时候,天空是一种浓郁的紫色,都已经快黑透了。他打个哈欠,突然觉得腹中涌起一阵饥饿感。

       冰箱里就算有放的剩菜显然也不能吃了,上次叫onoD收藏了几个餐馆的网上订餐……

       他拉开房门,发现了亮着灯的厨房,面前站着买下onoD后被淘汰下来的家务机器人。

        机器人转过身来,原本是一双像素眼的地方出现了onoD睫毛欣长的双眼。配上机器人圆滚滚的身体,看上去很是滑稽。

      神谷:……

      onoD的投影出现在了他的面前,他这才发现这家伙竟然很配合的穿上了一身围裙,甚至用发卡夹好了额发。

      “晚上好,神谷先生。”

       神谷吸吸鼻子,嗅到了空气里飘散的一丝焦糊的味道。

       正当他准备再仔细闻闻时,自动除油烟机突然呼呼地旋转起来,把烟味都吸走了。他看向锅里,发现了一堆不明的焦糊块状物。

       “……我本来是想做饺子的。”精于工作的AI在料理上显然是初次受挫,他皱着眉头,大概是在比对着究竟在哪儿出了差错,眉眼间颇有些不甘心的味道。

       神谷看着他这副样子,不知为何内心突然生出一点柔软来。本着虽然看上去卖相不好但说不定意外的能吃的想法尝试着加了一块放进嘴里,不禁露出了难以言喻的表情。

       ……果然漫画里那些卖相奇诡的东西很好吃的桥段都是假的。

        onoD注视着他捂着嘴,喉结滚动了几下努力把食物咽下去,不让自己咳出声。

      “其实你并没有必要照顾我的感受。”onoD指出,“作为AI,我自然是不懂人类的感受的。”

      “当然也不会觉得你很失礼什么的。”

      “……可你都这么说了。”被当场拆穿的神谷有些无奈。

      “按照你们人类的说法,我只是根据我收集的数据'认为'这很失礼而已,这并不是'想'。”  onoD的声音好像有些低沉。

       神谷的工作领域和人工智能其实八竿子打不着,也不明白那群科学家对于A究竟如何定义,只觉得这家伙更像是孩子似的在闹别扭。

      于是他把食指从onoD的投影的眉心穿了过去,在虚空中戳了几下:“好啦……说完了没?快去给我订饺子……我都快饿死了。”他没好气地试图安慰他,“不会做饭也没什么……你觉得家务机器人什么型号比较好?我想过了,你是工作型的AI……”

       所以会不会只帮我处理工作事务会没有那么辛苦?

       onoD愣了一下,垂下眼睫,随后又恢复了平时那副冷淡的样子。

     “不知道。”他迅速地消失了,“我去订餐。”

      ……又闹什么脾气??

      神谷浩史觉得onoD简直莫名其妙。

03

     onoD的生日在五月四日。

     尽管他觉得自己作为AI不需要这样“人类化”的,用来纪念自己的诞生的日子。

     “没什么需要纪念的。” onoD坚持,“毕竟是在流水产业链上。”

      神谷:……

     “型号是mosu,我是第78号。”

      但在神谷的一再坚持下,onoD还是在出厂日期和到家的日期里选了后者作为他的生日。

      ……

      然而对比当初他还秉承着自己作为AI对于工作之外其他漠不关心的人设,现在……。

      “神谷先生。”onoD朝着他伸出手,“今年的礼物。”

       ……现在的AI还真是越来越了不得了啊!还会讨要礼物了?

      “你想要什么?”

       onoD歪了一下脑袋,脑袋上面冒出了一个表示思考的问号标志,最后变成了一个闪闪发亮的灯泡。

       ……神谷已经不想问他哪儿学来的了。

      “人型高达?可以让我操控的那种。”

      “……这个真不行。”

      “那还是神谷先生想吧。”onoD说,“反正我不急的。”

       ……可不是嘛,这不才刚三月份吗。

       要想该给AI送什么礼物真的很难。

     

        最后他给onoD清唱了生日歌。

        onoD悄悄地把这首有点走调的生日歌录了下来。

        神谷勒令他删掉的时候他看上去相当遗憾和不满,神谷听见清晰地从嘴里发出了一声“啧”的声音。

      “明明就是我的生日礼物,神谷先生真小气。”

         ……这家伙是要上天。

       

        AI当然是不能吃生日蛋糕的。不过许愿环节被保留了下来。

        神谷帮他吹灭了小蛋糕上的蜡烛:

       “许个愿吧。”

        onoD认真想了想,神情郑重地双手合十,闭上了眼睛。

        “想要氪金。”

        神谷:……

       onoD:“骗你的。” 

      “真正的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他的嘴角轻轻向上扬着,神谷这才突然明白自己是被逗了。

       ……不过他还是暂停了onoD的网银付款独立权限。

04

    游戏里一片刀光剑影,神谷凭借着自己高超的技术再一次杀出重围。

     onoD瞥了他一眼,继续在一旁发霉。他刚刚试图运用他的各类开挂技能接管游戏角色左突右闪快速通关,奈何这位游戏宅义正辞严说他影响游戏的趣味性——然后就把他赶走了。

     身为AI,再困难的游戏想要通关甚至是满奖杯对他来说都是小菜一碟——上次被神谷限制了网银权限后他开始靠游戏代练上积分赚外快——还赚了不少。

       所以人类为什么会沉迷这种东西?

     “你觉得我们养只猫如何?”神谷在裤腿上抹了一把手上的汗水,突然问到。话题异常的跳脱,onoD分辨得出来他是想找自己搭话。不过也有可能是真有这个想法,毕竟神谷先生喜欢猫。

      不好。他在心里说。

      所以说猫什么的……只有我不行吗?

      但他没吱声。

     “onoD?我说你啊,有听我说话吗?”

      “猫啊。”onoD重复了一遍这个词。

      “可是很麻烦。要给它喂食喂水,还有换猫砂什么的。”他平静地叙述着养猫的缺点,“神谷先生不是偶尔会不在家的吗,家里只有猫的话它不也很可怜。”

      “确实是呢……是我考虑得不够周全。” 

       “是因为觉得onoD太省心了吗……”

        “所以我在你眼里是宠物一样的存在吗。”

          要说像猫的话,明明是神谷先生才对。onoD那看上去有些凉薄的眼神缓缓地掠过他发质柔软的发顶。

        “我没有。”神谷矢口否认,片刻之后又犹犹豫豫地补充:

        “嗯……也可以是说,因为onoD在,所以觉得很放心的意思吧。”

        “是吗。”onoD表情还是很淡然,但略微向上的声线却让神谷觉得,他其实还蛮高兴的。

        有天神谷看着onoD的背影,瞧见他蓬松而有些略长的头发,突然觉得福至心灵。

        于是他趁着onoD例行休眠充电的时候调试了一下外观——

        ……黑豹好像还挺合适他的。
         屏幕上的onoD抖了抖从头发里伸出来的圆乎乎又毛茸茸的耳朵,睫毛微颤,一副快醒了的样子。

         神谷这才突然意识到他干了什么,大爆手速调回了原设置。  

        

         onoD在下一秒缓缓睁开了眼睛。

       “神谷先生?”onoD按了按自己后颈的那块皮肤,歪着头看他,“你更改了我的外形数据?”

        “……嗯。”

        “觉得还是原来的比较好看,就又给你改回来了。” 他在这一刻展现出了他极高的心理素质,面不改色。

     “神谷先生,我分析了一下你体内的激素水平,你是在紧张吗。”人工智能•onoD诚恳地说。

        ……    

05

    “神谷先生。”onoD趴在缩小窗口上面问他,“有个昨天晚上打开的页面还没关闭——你还需要吗?”

    “是什么?”手指弹钢琴似的敲打着桌面,他咬着手上的甜甜圈问到。

      onoD清清嗓子:『嗯♡……好大♡不要一下子全部进来♡……』

     还是棒读。

     ……神谷这才想起昨天晚上干了什么又忘了关闭网页的事。差点被嘴里的甜甜圈噎个半死。

     “……没用了,快关掉。”他尴尬得脸烧,挥挥手让onoD赶快停下。

      “神谷先生害羞了啊。”

      “……你又测定我激素分泌?”

      “我不用测定激素都能看出来。”   他歪了歪头,继续说:“因为这个网页混进了工作文件里,我……观摩了几遍。”

        神谷:……都说了快删掉。

       “怎么说呢,虽然是为了繁衍生息而产生的行为……”onoD以探讨学术的态度继续发言,“但是……嗯,很不一样呢。”

        ……不明白你想说什么。

        在之后的某一天。

       “好大啊——”onoD瞟了一眼神谷突然之间变得微妙起来的脸色,若无其事地补充到:

       “——是说你传过来的文件 。”

        

06

     又是一个难得的休息日,神谷决定舒舒服服地窝在家里看电影。

     剧情正进展到男女主间互相暗生情愫的时候。渐渐地,他们开始在夜里幽会。过程很老套,有一次他们终于按捺不住内心的汹涌的情感,在泛着月色的光辉的音色树影的掩映下,静静地拥吻。

      神谷原本只是想打发时间,并没有看得多认真。然而onoD却看得目不转睛。

     “你对这个感兴趣吗?”他打了个哈欠,看向onoD坐在沙发上抱着膝盖的虚拟投影,“kiss的浪漫镜头?”

     “我只是在想,这就是人类表达爱意的方式吗,”

     “算是一种吧。”

     “都是这样有仪式感的吗?”onoD问,“特定的场合,特定的气氛?”

     “总会有不一样的吧。”神谷看着画面中的两人有些惊慌失措地分开,脸上却分明酝酿着幸福的笑意,“怎么说呢……重要的是心情。”

      “总是作为AI无法理解的词汇呢。”onoD非常普通地吐槽了自己,“那神谷先生呢?喜欢什么样的?”

       “……喂,作为AI,你是不是有点太八卦了?”

      “会让你觉得冒犯吗?”onoD的眼睛亮闪闪的,“我很想知道,作为onoD。”

       其实也不会……不过大叔的情感经历到底有什么好谈的?喜欢怎么样的?他沉吟了半天,才憋出一句:“……也就普通的……会让人觉得安心的吧。”他差点咬到舌头——他实在不太想知道这种莫名的羞涩感的来源,看个爱情片难道自己的脑子也不够清醒了吗?

     “那,'欢迎回来'呢?”onoD问。

      “欢迎回来?”

      “嗯,当神谷先生回到家的时候,有人站在门口说'欢迎回家'什么的。”

      “嘛……感觉不坏吧,有人等着自己回家什么的。”他抱着膝盖想了一会儿,最后赞同到。

       “hiroC对我说,人类喜欢有仪式感的东西。”onoD说,“所以有各种纪念日什么的,其实都是为了仪式感,说是形式主义也不为过。”

        hiroC是他大学时代那位叫小野君的后辈的AI。性格相当张扬。

        ……还有就是对神谷抱着相当的敌意。

        不过倒是和同为AI的onoD关系不错。他经常在需要往onoD那里存文件的时候看见命名为“from hiroC”后面还跟着“12345”的各类文件。虽然好奇,但也没有点进去偷窥的欲望。

        他想了一下,倒觉得真的是那家伙会说出来的话。 

        “形式主义也是很必要的。”

        “我的话,是被要求速率优先的。所以不能理解为什么人类会去做无意义的事呢。”

        “不是'无意义'吧……因为精神上会感到快乐。”

         “你的意思是,这比更为高效简洁的完成任务更重要吗?”

       “我想对我们来说,是的。”神谷斟酌着语句。

         “就像是'麦琪的礼物'。他们都用自己最珍贵的东西换取了给对方的礼物。虽然从结局看来他们像是笨蛋和傻瓜……”

         “但这大概就是他们眼中最幸福的事吧,体会到爱着别人而又被人爱着的,所谓形式主义。”

        “抱歉啊……明明——”

         明明你不是人类。

         一不小心差点说错话了。神谷懊恼着自己的失言,一边希望着onoD不要在意停顿的突兀,偷偷地看向onoD。

         onoD没再接话,只是执拗地一昧盯着那些画面,眼神像是要把小小的一方荧幕看出一个洞来。

         不知怎地,神谷总觉得他的神情有点寂寞。

       “不是人类……就无法理解吗?”轻得宛若呓语。

        他直觉onoD说了什么,但又没能听清。

        onoD迎上神谷疑惑的视线,片刻之后摇头,“……没什么。”

        没什么。

07.

     “我不去。”

     “可……”

     “不去。”

      硬邦邦地砸下这句话,那家伙瞬间就没影儿了——多半又是顺着这年代四通八达的网络线路不知道跑哪儿去了。

      不就是例行检查吗,怎么突然怕起来了。神谷有些头疼的锤锤脑袋。

       其实onoD少有和他闹别扭的时候,多数时候都是一副游刃有余的状态……少见他这个样子。

       嘛……还是说,有那么讨厌他那个叫小野大辅的后辈?

       ……人家也没怎么得罪他啊。他更不明白了。

       其实是因为onoD最近好像有点不对劲。

        处理文件时会出现未知的错误,上次甚至不小心把病毒放进了他的笔记本里……还有,总是莫名其妙的对着自己发呆,在自己看向他的时候又若无其事的躲开。消失的时间也变长了……总是不知道去哪儿了。

        因为担心他……所以才拜托了一直在研究这一方面的学生时代的后辈帮忙做个检查……他也有AI,在这方面也肯定会比自己更了解。

        ……结果没想到onoD的反应居然这么大。

       那天onoD直到傍晚才回来。他们也没有再继续这个话题——反正时间还多,onoD现在看来很抗拒,他也不急于一时。

        那个时候,神谷是这么认为的。

        

08.      

      “神谷先生。”

      “我想……有些关于我的事情,应该知道。”

       神谷从工作文件中抬头,屏幕上onoD的脸清晰可见。

       “噗……什么啊,你其实是外星人安插的间谍今天要回母星什么的?”

        onoD只是专注地凝视着他。

       “……如果能这么说就好了。”onoD似乎是苦笑了一下,“但是不是的哦。”

        “到底发生什么了……?”神谷的内心渐渐有些不安了起来。

         他从未见过onoD用这样的神态……说着这样的内容。

        “……接下来说的话也许神谷先生会不相信吧。”AI的声音本来就低沉而又富有磁性,像是一把音色极佳的大提琴。

        “我好像爱上神谷先生了。” 

        “不……应该是说——”

        “我对此确定无疑。”

   

        哈?

        ……我是被……自己的AI表白了?

        他不禁难以置信地瞪大了眼睛。

       “一定是你搞错了……”他有些语无伦次。

        别开玩笑了……他的AI爱上了他?一个被人设定……被人创造的程序,爱上了人类?

        ……AI会有感情吗,会懂爱吗?

        ……

       “神谷先生是这样想的吗?”onoD就在那一方屏幕里静静的凝视着他,一双黑白分明的眼睛像是两颗黑曜石,把他内心所有的心思都窥视得清清楚楚。

       “……我是AI,所以不懂得人类的感情。”

       他咬着嘴唇,一言不发。

      “虽然我认为我已经感受到了'爱'。但神谷先生……会接受这样的我吗。”onoD垂下眼睫,“我思考了很久,还是觉得应该让你知道。 ”

       “作为onoD……我真希望神谷先生能够接受我。”

      胸口闷得喘不过气。他动了动嘴唇,最后还是没能吐出哪怕一个音节。

      脑子里一片混乱。

      onoD接着说:“虽然这是我的希望……但我不想让神谷先生这么为难。”

      能有其他办法……

      onoD说:“只要你下一个指示,我能把它……删除掉。”

      神谷深呼吸,艰难地咽下口水,喉头一阵发紧。他在内心一遍又一遍地告诉着自己:

      这是最好的解决方法。

      他闭上眼。

     “……删除。”

      onoD的眼中似乎有一些晶莹,还没待他看清楚,他便在下一秒消失。

      

      界面变换。

      进程开始。

      淡蓝色的进度条一点点的向前走着的时候,心脏不知为何有些抽痛。

      “那么……我会删除自己。”onoD出现在了进度条右下角,面色坦然,甚至冲着他露出了一个微笑,声音却有些微微的发紧,“然后……麻烦神谷先生,再重新设定一次吧。”

        ……诶?

      “虽然我可能不会记得和神谷先生一起经历的事情了……”  

        ……等等。

       “但要让这份错误的感情消散……我想不出别的办法了。”

       ——这么重要的事情你为什么不告诉我啊??

        他回味过来onoD话里的含义,猛地冲到电脑前。

       “每次看见神谷先生的时候……都会觉得麻麻的……像是电流通过的感觉。” 

        “最开始的时候在疑惑……我是不是出了什么问题呢。”

        “但是会喜悦,会开心,会变得生动……感觉自己在渐渐接近……人类。”

        取消——取消——

        快给我取消啊!!!

       “病毒……是我放的,因为嫉妒。”

       “还有猫也是。并不是因为觉得猫麻烦什么的——神谷先生很喜欢猫吧……可我希望神谷先生能一直陪着我。”

        “嗯,这就是我的心动啊。”

        “onoD!”他又气又急,突如其来的恐慌在心里激起一层又一层的骇浪,“快停下——听到我说的了吗?取消进程!”

         “抱歉……给神谷先生添了很多麻烦吧。”他继续说着。

         onoD早就消失在了屏幕上。他置若罔闻——神谷这才绝望的发现,也许他的话根本传递不到AI那里。

        不知是不是随着进程的进行,他的声音也变得极为遥远:

        “但还是……喜欢你。”

        神谷的手心里全都是汗,也顾不上抹,他慌乱地翻阅着一条条信息,看着屏幕上不断地跳动着淡蓝色进度条,内心无比清晰地认识到这是一切都变得无法挽回的倒计时。

        右下角……结束。

        信息框弹出。

     

       『本进程无法取消。』

        冰冷的凉意彻底爬上了脊背。

        他只是一次又一次机械地重复着,即使知道……徒劳无功。

        进度100%

         神谷捂住脸,感受到手心里一篇冰凉的潮湿。

          他从一开始就错了……

        “别哭啊……神谷先生。”

         onoD的脸终于出现。那是一张微笑的脸。可他分明看见一滴属于人类的眼泪从他的眼角……顺着脸部坚毅的轮廓滑下。

         你不也在哭吗……

        “不……”

        “浩史。”

         轻得像是一声叹息。

         很快,便在空气中消弥了。

     

09.

      没有onoD之后,家里一直都很安静,总觉得空落落的。

      打开工作电脑。

      他又看了一眼那个小小的,代表着AI程序的图标,还是没有去重置。

      他又能做什么呢……为这个二号AI,设置一个和他一模一样的外貌…… 

      然后他就能成为onoD吗?

      那颗如此真切而又诚挚的心,又岂是能够复制的……

      不过是自欺欺人罢了。

      ……然而也是因为自己自欺欺人的想法,所以他才会失去onoD吧。

      想到这里的时候,他的内心猛地一抽。

      “啊……是这里吧。”

       这声音来得突如其来,就算他……算得上是熟悉这把声线的主人,还是被吓了一跳。

       “你这副样子好像被吓到炸毛的猫哦。”hiroC出现在屏幕上,鼻梁上还架着一副墨镜。

        不过他现在懒得吵架,只是平淡地致以问候:“hiroC……你来干嘛。”

      hiroC当然知道那件事。

    “小野君用不上你了吗。”这句好像还是习惯性的有点火药味……

     hiroC在屏幕里左右张望着,又打量了一下神谷:“我说你现在一副很想被我骂的样子啊。”

    “……什么啊。”

    “对不起啊我伤了onoD的心还命令他自杀了什么的?”

     ……他果然都知道的啊。

     不过这大概也称得上是事实,他沉默着把自己的头放在手臂上。

    “那你是专程过来骂我的吗。” 
    “嘁……虽然是挺想骂的,我才没那么闲。”hiroC说,“我来送东西。”

     “小野君给的……?”

     “谁说我家小野要给你送东西了。”他宣誓主权,“是leader的东西。”

      onoD留下的。

      hiroC观察着他又暗淡了几分的神色,大声地说:“啊——既然某人看上去根本就不想要,那我就——”

     “没。”他烦躁地抓了抓后脑勺,“你给我。”

      “已经在传送了。”

       

       神谷盯着宛若龟爬的进度条发呆了一会儿,突然问他:“你给onoD发过什么东西?”他指的是自己在内存里看见的12345。

      “嗯?”hiroC一时有点没反应过来,过了几秒才明白他说的是什么,“哦……”

       “也就是……恋爱相关的秘籍什么的吧。”

       “噗……”神谷撑着脑袋,“很符合他的风格。”他以前看过onoD的Gxxgle记录……杂七杂八的一大堆。

       “还有一个盘的电影资源,全是讲的AI和人类。”屏幕上的hiroC给自己弄了把真皮沙发坐着,配上他的墨镜颇有些天凉了让xx公司破产的味道。说出来的话却有些深沉。

        “没几个好结局啊。”

         他有些不知道该说什么。

         

        “嘛……看你这样子我还没有添个新朋友……你想leader回来吗?”

         ……想自然是想的。  

        “不可能了吧。”他之后不死心找过辈分,却发现……全被清空了,删得干干净净。

         hiroC没有放过他的意思:“他回来了你想对他说什么?”

        说什么……

        ……对不起。

        还有onoD被删除的瞬间,他才确认下来的事实。

       我也是啊……我也……喜欢你。

        hiroC看了一眼神谷的表情,心说不妙,玩过头了好像要把人给弄哭了。

       刚才他们一直在聊天,神谷明显心不在焉,都没看见这进度条慢如龟爬,里面的文件不知得多大。

       啊,所以说神谷这种性格真麻烦。

       嘛,不管了……毕竟说好了要帮他的嘛。

10.

       hiroC留下这个附件就走了,说把它装在AI文件上再打开。

      神谷看着那个图标。

      本来是……不想打开的。

     可是有onoD的东西在。

      

      神谷没想到,这竟然是一个AI设定文件。

     当屏幕上出现了onoD的身影的时候,他忍不住直起了身。

     又惊又喜。

     然而,屏幕上的AI的一句话却让他的心彻底沉入了谷底。

     “您好。”明明连声线的音调,嘴角的弧度都和那家伙一模一样,说出的话却是无比的陌生,“mosu0504xxx为您服务。”

      和onoD是完全不同的个体。

       他在心里苦笑,原来连这一步都预料好了吗……还省的他去设定。

      “您要为我命名吗。”

       明明在心里拒绝着把这个AI和onoD联系起来,却还是说出了onoD的名字。

       “……去休眠吧。”他突然觉得很疲惫,刚才那份惊喜像在本来已经平静下来的心里又投下了一颗石子,又像是把已经结痂的伤口重新割开。

        ……难受得他差点哭出来,他也确实这么做了。

        “你怎么还不走啊……”眼前的AI没有离去的意思。从座位上站起来退开几步,他皱着眉头,努力克制着颤抖的泣音。

        那个AI的3D投影突然出现在了他的面前,几乎就贴着他的鼻尖。

        什么毛病。他刚想退开,就听见了AI的话……他说:

        “神谷先生不是想我回来吗。”他竟然莫名听出了一丝委屈。

         等等。他怔怔地抬起脸,全然忘记了自己现在糊了满脸的眼泪和鼻涕。

         ……onoD?

        “神谷先生哭了啊。”onoD抬起一只手指,“是我。”

        “对不起……忍不住恶作剧了。” 他顿了顿,“我回来了。”

        “虽然没有实体,也不能给你擦眼泪什么的。”一滴眼泪穿过了他虚拟的手指。

        当机的大脑终于反应了过来。神谷有些恼羞成怒了起来,胡乱抹了几把眼泪,这才开口:“你怎么……”话没说完眼泪又冒了出来。

        “我的备份在hiroC那里。”onoD观察着神谷的神色,“是我让他送来的。”

       “如果我不要呢。” 

       “那我就会被彻底删除。”onoD说,“现在看来,神谷先生还是想要我的。”

        “当时还有句话没说完。”

        “想要触碰你……我可以抱抱你吗。”

        “你……”一个虚拟投影要怎么抱啊。但他很快就闭了嘴。

         onoD虚虚地环住了他。透过你的身体都可以看见家具了。他有些好笑地想。不过……明明是虚拟的身体,却像是有温度一样。

        “那改天……再把你塞机器人里。”他噗嗤地笑出了声。

         “嗯。”

-fin-

       小剧场

        hiroC:leader有些时候也会有坏心嘛。

       小野:?上次来我们这儿那个?神谷桑家的AI? 

        小野:………………他怎么了?没事吧?

        虽然自己被他的低气压炸了满身。

        hiroC:啊啊啊啊啊太气人了!!小野小野你给我配个实体呗我也想抱抱!!!

        小野:????到底怎么了???

  

        

  56 11
评论(11)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satsuk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