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atsuky

产品解です

 

【野神/onkm】祈愿

*内容与现实无关
*有照应 请无视时间轴么么叽
*灵感来源:《摆渡人》及dear letter
老早就想写啦!!请原谅我这么不勤奋呜呜呜
lof老给我闪退呀(牢骚

*请当作架空食用♪


01.
那个散发着几乎是血红色光芒的光球渐渐没入地平线以下的时候,神谷从屋里的旧沙发上醒转过来。
阳光被窗框切割成一小块一小块的整齐的方形光斑。他眯起眼睛,从喉咙里发出一声咕哝。
他从沙发上坐起来,披着的毯子从肩上滑落下来,嗓子像是被掐住了一样的干渴,让他不禁干咳起来。
这时候一只手伸了过来,透明的液体在玻璃杯里震荡着。
“谢…”他刚把玻璃杯凑到嘴边就停住了。
…不对。
“……你是谁?”抬头看向水杯递来的方向,就在自己的身边,一个男人坐在沙发上,一副无辜的神色望着自己,夕阳照在他的脸上,又似乎映射进他的眼睛里,在他的眸中点燃了一丝暖色的火苗。
他实在是有些紧张,整个身体都瞬间紧绷了起来。盯着那个莫名其妙出现在自家的男人。
到底是怎么进来的…
“我叫小野大辅。”男人眨眨眼睛。
这是神谷才仔仔细细地把他打量了一遍。皮肤白皙,有着很长的眼睫毛,在眼下打下一片灰色的阴影,算得上是昭和式的帅气。
这样的男人……会是小偷?会闯入别人家门的也只有小偷了吧…
不过为什么不急着逃走?
“我是来找浩…神谷桑的,就只是为了等你哦。”自称小野大辅的男人说,“…还好神谷桑醒啦,不然就只好叫醒你了…看你睡得这么香有点不忍心叫醒你呢…”
“…找我?为了等我?”无论哪个地方都显得极为可疑,他狐疑地看着小野,“…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的?”
“啊…那个…嗯…”小野挠挠头,眼神飘忽了起来“因为我就是来找神谷桑的呀…所以当然会知道神谷桑的名字呀…大概。”
先不提可信度,这不相当于什么都没问出来吗?
“你…找我…为什么?”神谷决定先换个问题,至少先搞清楚这个男人的目的。
男人似乎放松了下来:“离开这里…或者是说…回去…”
“回到神谷桑该在的地方。”
“可这里是我家。”神谷凝视着他的眼睛,小野的眼神清澈极了,没有半分说谎的意思。
“…不是的。”小野似乎下定了某种决心,“所以我才要把神谷桑带回去。”
“神谷桑。”这个莫名其妙的男人叫着自己的名字,眼神却异常的坚定,“我们只会有一晚的时间…赶在日出之前。”
“虽然很难相信…”他继续说,“请信任我好吗?时间不多了。”
太阳终于沉没了,一切都变得暗淡了起来。四周毫无声息。

02.
简直像是奇幻故事一般的展开。
自己决定跟着小野走也很奇怪…拉开门发现门后同样是墙壁这件事…
“这边哟神谷桑。”
“那边是窗户啊小野…”话还没说完就看见那家伙打开窗户径直跳了下去,“小野…君?”这家伙!先前还说要带他走…现在算怎么回事?跳下去了?
他把手撑在窗户边缘往下望。却发现窗外全是白茫茫的雾气,烟雾缭绕的样子,小野也已经失去了踪迹。
“…不会吧?”真的?掉下去了?
“我在这里的神谷桑。”从白雾里隐隐显出一个人影,雾气勾勒出了小野的轮廓,“这里的晚上是这副样子啊…”
“神谷桑也请放心大胆的跳下来吧,不用怕的。”
“…你这是飘在空中吗?超级英雄…?”
“神谷桑想做的话也可以做到的呀。”对方似乎轻笑了一声,“而且我在下面呀,不会让你掉下去的。”
神谷选择性的忽视了对方的话, “…真的没问题?”
“没问题的!”小野再三保证。
他犹豫了一会儿,先用右脚踩上窗台,又换上左脚。
真的跳了下去。
下落的速度变得越来越快,也开始出现了失重感…不会是被玩了吧?
现在后悔好像有些太迟了。他这么想着,就被结结实实的抱住了。
“神谷桑呀…你就没想过能飞起来的吧?”小野无奈的笑着,“我说过的吧?只要你想做…就可以的。”
“…谁会突然相信那种事情啦?”
“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小野说,“嘛…虽然我一定会接住你的。”
“试着…去相信一下吧。”说着小野缓缓地松开了手,“你看…”
真的漂浮在半空中了,脚下踩的不是真正的坚实的地面,飘渺的白色雾气在周围缓缓地流转。
他大概是在梦里。神谷这样想。

03.
终于走出了那片牛奶似的雾气,蓝黑色的天空显露了出来,像是一块绸缎似的,看上去软软的,黄色的星星一般的东西坠在上面,却比平时看见的星星还要大还要亮。有一块天空似乎开了一个口子,有一道银色的瀑布顺着那道长长的口子往下淌。
“每一颗星星都是一个灵魂…”小野看上去若有所思。
“也很漂亮…”他继续说,“我们继续走吧,神谷桑。”
于是便继续往前走了,去坐列车,小野这么说。
车站真的出现在眼前了。他能看见小小的站台,颜色斑驳。前面甚至还有一个售票窗口,看上去也很破旧了。
“去买票吗?神谷转头问着,“我没带钱…”
小野倒是一副不怎么担心的样子。“用不着的。”他压低声音说话,“我们绕过去——”说到最后甚至笑了。
“逃票啊你…”能行吗。
这么说着已经很接近了,木质售票口旁的围栏并不高,他们屏住呼吸踮着脚一步一步的走了过去。
从隔音效果并不好的木质屋旁边走过去的时候他们听见了屋子里发出的声音:
“这破车站真旧…站长怎么不修一下?”
“我也不太清楚呢…”一个声音接话了。
另一个声音哑着嗓子说话:“还能怎么回事?昨天我亲眼看见她又all了特典…”
“那什么时候才能换个好点儿的工作环境啊?”剩下两位哀嚎了起来。
“你嗓子怎么回事?”
“打call叫太厉害了。”
其余两人表示理解。
…………
好像有点负罪感。他转头看向小野,小野用口型说:“我也没带钱啊。”表情很委屈,像是一只大型犬。
…………
月台上没有人。
远方突然闪出一点暖黄色的毛茸茸的光,一辆列车顺着平铺的铁轨疾驰过来,缓缓地停在了月台旁。
这辆车看来也是相当老旧的式样,车身上能看到一些划痕。车头的顶部的烟囱冒出一阵阵烟雾。
他们走向了正对着他们的7号车厢。车厢里也是空无一人的状态。随意找了座位坐下,火车不一会儿便又开动了起来。
绕过微微隆起的绿色山丘,穿过爬满了绿油油的爬山虎的隧道,夜色下的列车向着远方的地平线行驶。
神谷转过头来,发现小野盯着列车的地面,从这个角度能看见他漆黑的瞳仁,长得像女孩子一样的眼睫毛颤动着,一副放空的模样。
这列列车会开向哪儿,神谷不知道小野是否知悉。这里的一切都似乎脱离了现实,不是他所熟知的那个现世。
回荡在耳边的只有车身的颤动,撞击发出的轰鸣罢了。
“神谷桑…相信命运吗?”
神谷把头歪向一边,嗯…命运啊…
“会觉得有些虚无吗?”正在他思考着如何回答的时候,小野又开口继续说了下去,“可是我觉得…现在在这里的是我,在这里等待神谷桑的是我,这也是一种命运吧。能见到你…”
“如果不是我的话,一定还会有其他人的。”小野说。
不是小野的话,会有其他人的。
“可是现在在这里的是你吧。”车窗上凝结出了水雾,窗外的景象也都变得模模糊糊而又毛茸茸的,“决定跟你走的也是我吧…命运的话…”
是两个人的,互相的力量才让这个齿轮转动了起来啊。哪一个地方出了差错,也就不会有在夜间飞行的经历,也不会有他们坐在列车上的谈话了。
这说不定是命中注定的。
“我是不是在哪里见过你?”神谷犹豫着开口。
小野眨眨眼睛,神谷发现他的脸上泛出一点笑意,“等我们回去了…你就会知道的。”他的眼睛温柔的闪着光。
“…你那和没说有什么差别?”神谷把嘴角向下压了压,“不愿意说就算了。”他把视线转移到了窗外。
那么——
神谷突然感觉到,他的心在强而有力的跳动着。
你确实会出现在我的生命里。不难得出这个结论。他确实有些开心,自己都没注意到的是他的嘴角上扬了起来。
小野凝视着他的侧脸,在神谷眼角的余光里温柔的笑着。

04.
神谷一头撞在了玻璃窗上,这才确信自己是在途中睡着了。
车已经停下来了,窗外有着一片湖泊,月光盈满了湖面,可以看见湖边有一个断桥,断桥下栓着一只小船,船头挂着一只点燃了的灯,对岸一座小木屋同样在月光下匍匐着。
下车后,列车像是感应到什么,车灯亮了亮,绕个弯儿朝着来时的路驶回了,消失在了茫茫夜色中。
在车上没有发觉,这片湖倒是出人意料的大,绕路大概是要耗费过多的时间了。
踩上了漂浮在水面上的小船,船身略略有些摇晃,神谷小心翼翼地蹲了下来,轻轻坐下。他们两个都上了船,抓起一旁的船桨拨动着平静的湖面,小船摇晃着慢慢的向前驶去。
月光洒下一池清辉,只有船桨拨动着水面的声音在耳边回荡着。神谷倚靠着船尾,对面小野也正在卖力的划着船。
这是湖面上唯一的一叶小舟,也是唯一的一盏灯。暖色调的灯光将两个人的脸映得通红,只觉得眼里全都是火苗的颜色。
边岸也变得逐渐近了起来,已经可以看清灯牌上的字了,要辨认还是有些模糊,神谷眯着眼睛,顶着粉得要亮瞎人眼的彩灯分辨着:“D……S…?中间那个坏掉了的好像是G?”
“说不定是个做广播的地方…嗯我猜的。”
“在这里?做给山里的松鼠听吗?”
“是和松鼠一起做也说不定…做给山里的昆虫听。”
“等等等等…这样会倒闭的吧?做不了一年就关停。”
“那就是“超恐怖!废弃的广播站”!总而言之去看看嘛。”

05.
“晚上好。”刚刚走到门口,便被一个声音叫住了。奇怪的是这里却不见一个人影。
“这里这里。”随着声音来源的方向抬头看去,这才发现屋顶上猫着一个看不怎么清的黑漆漆的人影。
神谷:……
小野:……
“我在修灯啦。”对方自顾自的开始解释起来,“已经这个月第三次了…每周都要坏一次还总是这个字母……”听起来是个女孩子。
接着便又听见了一阵阵乒乒乓乓的声音,那个G亮了亮。“好…”…还没来得及高兴便又虚弱的暗了下去。
“…算了别管了。”女孩子从旁边架着的梯子上爬下来。
“我是DG。”女孩子这么介绍自己,一边推开了木屋的门,“进来坐坐?”
“那就打扰啦…”跟在后面走了进去。
里面出乎意料的大而空旷,像是又在木屋里开辟出了一个空间。门口一排排的玻璃罐里装着五颜六色的看不出是什么的固体液体,顺着不同的管道汇入空中的一个个巨大无比的搅拌机里。旁边锃亮的刀片把凝固的透明的固体糖液切割成一块块,远处五颜六色的糖豆在玻璃罩里劈劈啪啪的跳着舞,再前边点是夹心软糖区,上面吊着的一颗颗彩蛋爆裂开来,给它们洒下了最后一层糖霜。
他们看见有根玻璃管从外面通进来,飘进来一丝丝白色的烟雾,旁边的喷枪正把它们喷出各种颜色。
“那是棉花糖。”DG给他们介绍着。“只要再放到机器里叮一下就好了。”
机器里的棉花糖掉在推车里,发出清脆的响声。小推车把成品送过来,一团团…五颜六色的棉花糖安静的躺在里面。“这批好像做硬了…”DG沉思着,“机器最近有点不好使,是该送去修修了。”
………一般做棉花糖会有这种困扰吗。
工厂的中间堆满了各式各样的糖果,装在玻璃罐里,包着亮晶晶的透明的糖纸。
DG从罐子里抓了几颗放在他们手上:“难得有人来呀。”她说。
糖果安静地躺在手心里。神谷随意挑了一颗放进嘴里。
……榴莲味儿的。
吐出来好像有点不礼貌,他故作镇定的把糖嚼碎了咽下去了。
小野偷偷看着他,把他的糖也塞进神谷的手心里。
“樱桃味儿的。”他说。
这时候已经快要走到尽头了,DG转过头来对他们说:“你们是要去那边吧?从这里穿过去吧。”她指着那边的一扇看上去有些矮的半圆形门,“天要亮了。”她说。
神谷道了谢,推开门猫着腰走了出去。
小野跟在他后面,“谢谢。”他转过头来说。
“把他带回去吧。”DG说。
小野的眼睛里盛满了细碎的光,“我就是为了这个。”他低沉地笑了。
门关上了,她转头走了回去,“这次该做什么糖呢…”她想着,又去想点子去了。

06.
走出来时,他们身处一片花海。紫色的白色的粉色的风信子飞燕草玫瑰一大片。
DG说得没错,天的确是快亮了。
远方的天际已经出现了亮光,有光照的地方已经变得模糊起来,像是在晨光下蒸发了。
梦境像是是黎明前的露水…它在消散。
小野拉着神谷的手,在这片花海下奔跑了起来。
太阳从他们的背后升起。
螺旋型的阶梯在眼前突兀的出现了,没有半分犹豫,小野拉着他,开始在阶梯上狂奔。
从阶梯上看,底下的花海的边缘已经开始变得模糊起来,逐渐的消失不见了。来时的路已经化作了一片空白…空无一物。
快了。来不及抹掉出现在额头上的汗水。一扇门扉出现在了眼前。
阳光已经蔓延到了阶梯的下半部分,这已经是这里唯一存在的景物了。
“我们到了。”冲上了最后几步台阶,小野松开手,“…快进去吧,神谷桑。”
“…你不跟我一起走?”手已经握上了门把,神谷皱着眉头问。
“诶…我?”小野眨眨眼睛,“我…这扇门只有你能进去的。”
“你呢?留在这里?”然后消散掉?
“神谷桑还真是温柔呢…不用担心我的。”小野说,“我和你不一样的…但是…如果神谷桑回去的话…”
“我们会再次见面的,我保证。”
“快走吧神谷桑…天已经亮了哦。”
神谷盯着地面,咬咬牙推开了那扇门:“…我暂且相信了…”别骗我。
他走入了那片同样灿烂的光辉中。
“天已经亮了…所以快醒过来吧。”
…一定会再见的,就这点来说。我的信心可是比神谷桑的更强呢。
愉悦得哼起了不成调的歌,他摇摇头,径直走入了身后的阳光中。

07.
这时医院的某间病房,病床上的男人的睫毛颤了颤,随后醒来了。
他身旁放着不知是谁送来的花。
“我回来…啦。”他对着天花板说,惊起了坐在旁边的亲朋。
好像听见了擤鼻涕哭泣的声音,他还有些虚弱,坐不起身,“没事了…妈…还有你们也是,都别哭啊…”然后抱住了伏在身前的母亲。好像又有谁手忙脚乱的跑了进来。
他回来了。
总觉得像是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不过记不怎么清了。他恍惚的想着,从窗帘缝里泻出的阳光洒在他的脸上,他微微地眯起了被阳光映成焦糖色的眼睛。

08.
第二年春天的时候,神谷浩史走进了一栋大楼。
乖巧得不行的腼腆男人坐在他的对面,一直不敢对上他的眼睛。
之后一起坐的电车。
“我和小野君第一次见面是在…蜂蜜与四叶草…?”
“嗯…是洛克人。”后辈挠挠头,不好意思的说,“我那时候啊…还没光头,估计神谷桑没看见我。”
第一次对上了视线,后辈有双会发光的黑眼睛,眼睫毛是女孩子都会嫉妒的长度。
总觉得有些眼熟啊,神谷会想着之前的场景,擦干了自己的头发。把手抹了几下,给刚刚拿到对方电话的后辈发去了一条短信。
“我没有小野君的话也会不安的…所以一起加油吧!”
躺在床上的时候收到了回信,他把手机抓过来:
对方回了个立正敬礼的表情:yes sir!
挺有趣的嘛这人,他又想起了那枚贴纸,摇摇头笑出了声。

09.
“那时候啊…我站在病房外,很担心神谷桑却只能祈祷…”
这时候他已经很少想起那时候的事情了,这时却突然没来由的想起来了当年小野说的话。
“不要挣扎,因为这就是命运啊。”
神谷在黑暗中眨眨眼,又被圈入了某个人的怀抱里。
“还没睡着?”小野在他的后颈蹭了蹭,用手抚摸着他手上的戒指。
“没…我就只是在想啊…”说着翻过身来,对上了小野那双明亮的眼睛。
“嗯?”小野发出一声鼻音。
“算了我不跟你讲了。”他又翻回去,那背对着那个家伙。
“诶???”
就只是在想啊…那时你的祈愿,一定到了我的梦境里。
“烦——死了!睡觉!”说着抱了上去,“你还记不记得明早我们俩都得早起啊?

10.
在东京的某个夜晚,某两位人气声优在自家公寓的大床上安稳的睡着。
昨天依旧是普普通通的一天。
明天将会是新的一天。


-fin-

  36 1
评论(1)
热度(3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satsuky | Powered by LOFTER